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开幕式


      10月10日,金风送爽,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顺利开幕,师生们齐聚雁栖湖校区西区运动场,享受了一场运动的盛宴。秋意渐深,同学们的热情却持续升温,随着激昂的进行曲一遍遍地循环,浩浩荡荡的方阵依次迈向主席台,运动会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迎面走来的是人文学院方阵,他们身着浅色院衫,迈着整齐的步伐,蔚蓝色入场板上显眼的“文理融通,科教结合”八字,诠释着白春礼院士的寄予和人文学院的宗旨,富有哲学气息的猫头鹰学者也彰显着人文学子笃学慎思的风习。他们的口号响彻云霄,久久回荡,这是我院学子团结进取、敢于争先的最好体现。

 

       赛事

      人文学院师生将在100m,5000m,跳高,跳远,铅球等赛场上一展风采。


     随着100m赛道上的第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位健儿刘明同学率先出场,虽然起跑时受到了周围的影响,最后还是奋力拼搏,与对手不分先后,为后面参加比赛的同学做了优秀的榜样。

      博士生徐裕茹同学专程前往雁栖湖校区代表我院参加此次运动会。作为天生的跳高者,并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她,凭借着极强的跳跃天赋,在女子学生组跳高的比赛中斩获第一名,为我院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赵思琪同学和欧阳辉勇同学分别参加了男子学生组跳远比赛,赵思琪同学凭借着身材优势(大长腿)和高质量的动作,在几次跳跃后最终拿到了第七名的好成绩。欧阳辉勇同学此前从未参加过任何校运会比赛项目和相关跳远比赛,这次对自我实现了突破,在带伤的情况下坚持完成了跳远比赛!

赵思琪同学为最后的一跃助跑

欧阳同学勇敢的一跳

      5000m是对人类体能耐力的极大考验,胡阳东同学在高手如云的压力下仍保持心态,专注自我,按照自己的节奏奔跑,同学们也不断地加油鼓气,最后他顶住了心理和生理上巨大的压力,顺利完成了比赛。来成俊老师在比赛中则表现出老将的风范,稳定发挥,获得比赛第二名,与第一名仅有1分左右微弱的差距,来老师同时在100m的比赛中获得第三的好成绩,是我院当之无愧的运动担当!

胡阳东同学在赛场上挥洒汗水

来成俊老师在赛场上自信奔跑

健儿们赛场上的风采

李衡哲同学在400m赛道上准备起跑

刘明同学做100m比赛的准备

顿果累同学参加了男子200m及400m比赛

光荣榜

徐裕茹 女子学生组跳高第1名

来成俊 男子教工组100m第3名,男子教工组5000m第2名

赵思琪 男子学生组跳远第7名

张议文 女子学生组铅球第8名

李   煜 女子学生组400m第11名

谷天旸 女子学生组400m第15名

      随着黄昏到来,运动会缓缓落下帷幕,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我院的运动健儿们发挥自身所长,尽自己所能,为学院、为自己争得了荣誉,就如我院口号“青春如火,顽强拼搏。勇者无畏,超越自我”所宣扬的一般,同学们的表现是运动竞技精神最好的阐释。


      所有的运动健儿们,和在背后默默付出老师和同学,你们都是最棒的!

           

【文:陈清乐;图:张娜、赵思研、刘明、陈清乐、徐裕茹、赵帅军、张思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