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20&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毕业联欢会顺利举办

 

2021年7月2日,仲夏时分。恰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在玉泉路校区隆重举办了“2020&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毕业联欢会”。这是一个特殊的典礼,因疫情原因,2020届的同学们在线上完成了答辩、毕业。这次典礼不仅是庆祝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更是为了给2020届毕业生送上迟到的祝福。同时,也借此机会祝福所有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生所有毕业生都能通过不断奋斗,达成人生的理想,实现自身价值。

2020&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毕业联欢会

2020&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下午14点开始,在集体奏唱的国歌声中,人文师生们表达了对祖国的由衷赞美,也正式开启了今天的庆典。庆典伊始,首先是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小淳教授致辞,孙院长说毕业其实并非结束,而只是开始。致辞中孙院长谈到了人文学院的优势以及培养学生的理念,并联系自己的求学生涯,教诲同学们要感激师友,祝福即将毕业远航的同学们前程远大。

孙小淳院长致辞

接下来是导师代表——郝刘祥教授发言,郝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像父辈一样,奋斗下一个百年,建设新的辉煌成就。同时告诫同学们要认识自己、超越自己、把握自己。可以看出,郝老师对同学们寄予了无限厚望,希望把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同时,也祝福所有毕业生未来可期。

郝刘祥教授致辞

青葱岁月寒窗苦,惊觉已是归去时。2020届博士毕业生丁曼旎、2020届硕士毕业生徐竞然、2021届博士毕业生赵泽铭、2021届硕士毕业生张帅、依次发表了毕业感言。

2020届博士毕业生丁曼旎

2020届硕士毕业生徐竞然

2021届博士毕业生赵泽铭

2021届硕士毕业生张帅

2020届和2021届的毕业生代表回顾了自己在人文学院的点点滴滴,怀着感恩的心,一遍又一遍的感谢老师们、师兄师姐、同窗好友。一路走来,从来没有不是轻松的,但在这个校园里,他们从未放弃对知识的渴求。他们曾在这个校园里奋斗过,这里留下了他们美好的记忆。光阴似烟轻,再怎么留恋,也有分别之时。辞别了老师、朋友,告别了学校甚至是北京,他们终究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人文师生共同切蛋糕

毕业生代表发言结束之后,在校生代表陈艳欣向毕业的师兄师姐们送上临别赠言。感谢各位师兄师姐给予的指导与帮助,祝福他们奔向美好未来;同时也勉励了各位在校生同学们,以师兄师姐为榜样,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奋斗。

在校生陈艳欣

最后,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张增一书记宣读了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名单,孙小淳院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

张增一书记宣读名单

孙小淳院长扶正流苏

毕业典礼圆满结束之后,毕业联欢会正式开始。同学们准备了很多精彩的节目,有2021届毕业生准备的开场舞《甜蜜毕业联盟》,带动了全场氛围,把大家从离别的感伤中带出来。还有在校生表演的脱口秀——《人文二三事》带给了大家不一样的欢声笑语。随后是歌曲《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有可能的夜晚》,戏曲《红灯记·爹爹给我无价宝》《四郎探母·坐宫》。为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开场舞

脱口秀

歌曲表演

歌曲表演

戏曲表演

 

歌曲表演

除了丰富的表演节目之外,联欢会还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你画我猜,共计四组师生,同台联动,活跃了场上气氛。

游戏环节师生互动

游戏互动环节结束之后,人文学院的科研秘书何涛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个人独舞《踩水舞》。人文学院汪前进教授更即兴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洪湖水浪打浪》,赢得全场喝彩。精彩绝伦的戏曲表演,震撼全场,为大家带来了不寻常的享受。

何涛老师舞蹈表演

汪前进教授献唱

人生路很漫长,不必太过匆匆,相聚总是欢愉,但终究要各奔东西。一首吉他弹唱——《旅行》,送别毕业的同学们。一曲《祝福》,道出离别的不舍。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同学们写下了自己离别寄语,在台上一句句的念出来,离别的伤感与求学的感激之情跃然纸上。最后,一首《知足》,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珍惜时光。同时,老师们也送上了自己的临别赠言,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常回家看看!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