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青春力量 人文风采”

——记人文学院师生参加学校2019年田径运会

 

2019年10月11日上午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度田径运动会在雁栖湖校区西区田径场盛大开幕。

十月的秋季,天气已经转凉,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一大早,人文学院的运动员就已在操场集合完毕,等候入场。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由12名学生运动员、3名教职工运动员组成的人文学院代表队身着统一的运动服、迈着坚定的步伐以昂扬之姿通过主席台,他们用最饱满的激情喊出口号:“明理爱智,学以成人。人文学院,非比寻常!”人文学子用最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个秋季,赛场上留下了他们足迹和汗水,铭记着他们的坚毅与团结。

 

人文学院方队通过主席台

 

“享受运动 加强锻炼”

11日10点20分左右,本次运动会的首个项目——男子1500米紧张开赛。陈明坦同学身着黑色运动衣,站在最外道,随着一声响亮的发令枪响,他迅速起跑、变道,目光坚毅地朝着终点飞快跑去。虽然最后没有拿到名次,陈明坦也没有气馁,他说,“享受比赛的快乐,享受运动的快乐是重要的!”同时,他也呼吁同学们每天抽出一部分时间运动,因为健康的体魄是我们保持持续的高效学习和在科研道路上走得更远的重要保障。 


陈明坦在比赛中

“步履不停 勇敢追梦”

本次校运会的主题是“享运动 竞未来”,口号是“为科技腾飞健康奔跑”。除了在比赛项目中全力以赴,它更深远的意义是号召我们养成热爱运动的好习惯,助力实现强国之梦。曹钰同学就是这样做的。她在本次运动会中报名参加了女子1500米和4*100米接力两个项目。“因为我平时经常会去奥森公园跑5公里,之前也经常参加运动会短跑项目,所以这次的运动会我就顺理成章的报名了。”曹钰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1500米比赛,第一次挑战中长跑项目缺少经验,没有发挥出全部的实力,以后还需要在这个项目上训练一下,争取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

 

曹钰在比赛中

11日,人文学院的运动健儿参加了男女100米、400米、1500米和4*100米接力等项目,他们拼搏的姿态赢得了阵阵喝彩。12日上午9时,男子5000米长跑赛场上的第一声发令枪响拉开了第二个比赛日的序幕,李达同学代表人文学院参赛。与此同时,跳远比赛也在激烈进行中,孟令斌老师沉着地站在起点前,跳出了掷地有声的一跳。


孟令斌老师在跳远比赛中

随后的女子5000米赛场上,吴紫露同学也留下了她秀丽的身影。来成俊老师参加了接下来进行的教工组男子5000米项目,那一抹绿色穿梭在运动场,伴随着矫健的步伐,最终取得了第6名的好成绩,观众们忍不住为他喝彩。

来成俊老师冲过终点

运动场上彩旗飘扬、人声鼎沸,运动员在场上挥洒汗水,专心比赛,这与啦啦队的支持和付出是分不开的。11日上午八点半,没有比赛项目的同学早已坐在观众席等候,人文学院的方队还没有入场,他们早已看见了远处亮眼的橙黄色旗帜。等到人文学院代表队向主席台走来,他们更是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站起身来为他们鼓掌、呐喊!在两天的比赛中,同学们更是自发地帮忙,毫无怨言。他们不仅贴心地为运动员准备好了补充能量的食物和水,而且精力充沛地为正在比赛的运动员摇旗呐喊,加油鼓劲!有的同学辛苦地跑前跑后、陪同运动员检录;有的同学则发挥自己的文采,撰写多篇优秀的加油稿;还有的同学早已等候在终点前,第一时间为完成比赛的运动员献上祝福。这让每一位参赛运动员都感到非常的温暖和感动,他们不止一次地说人文学院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非常感谢同学们默默地付出。谈到赛后感想,参加了男子100米项目的贾泽宇同学幽默地说:“大家跑得都好快,体育不只是成败,人文学院还有爱!”

 

啦啦队与男子100米参赛选手贾泽宇合影留念

 

啦啦队与女子100米参赛选手孙苏原合影留念

 

啦啦队给即将参加5000米长跑的吴紫露加油打气

12日下午4时许,本次运动会胜利闭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永不服输、坚持到底的体育精神,和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协作精神是体育运动带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比赛有结束,拼搏不会停止。今后我们会带着这种团结进取的精神,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挑战自我,战胜自我,为学院、学校和国家争取荣誉!

  

闭幕式后,人文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文/齐琪  图/彭潇珂、孟令斌、王勇忠、齐琪、丁昱方、牟砚堂、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