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国科大人文学院举办新生破冰晚会

为了促进新生之间的了解与沟通,增强团队凝聚力,2019831日,人文学院组织了2019级硕士新生团队建设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讨论和零食采购,傍晚6:30,国科大人文学院新生团建在操场上热烈地开始了。

伴随着温柔的夕阳和些许微凉的风,围坐在宽阔的操场草地上,人文学院的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晚会。本次活动由黄欣睿同学和朱美林同学主持,他们用自己幽默的话语和风趣的性格,认真地为同学们介绍今天的破冰活动,带动全场的气氛。

本次活动由破冰游戏团队游戏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组成。


人文学院的同学们围坐在草地上

晚会一开始,同学们便积极地互相自我介绍,通过歌唱、背诗等方式进行才艺表演,气氛很快就热络起来。很快,主持人见到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齐了,提出要玩游戏:泡泡糖,粘什么!

主持人黄欣睿同学介绍,这个游戏需要众人的配合和参与。首先选出6位同学,分成3组,两两组队。然后,同学们齐声喊泡泡糖,粘什么?。主持人就顺着这个提问,说出一个身体部位,如左手!。两两分组的同学就需要把左手在一起。最慢的一组采取累计得分的方式,得分最多的要为大家献上才艺表演。

此外,还有劈叉连线游戏:把35个同学分成5组,每组7人。各自劈叉并连成一条直线,比比哪一个组的线最长。同学们为了小组的胜利,各自将自己的柔韧性发挥到了极致。一张张龇牙咧嘴的表情后面,是大家齐心协力迎接挑战后,逐渐产生的熟悉感和集体意识。


游戏你画我猜

你画我猜同样是大家熟悉的游戏。根据在上一轮游戏分的5个小组,各派出5人,排成队列站在中间。第一个人看到关键词后,用无声的表演告诉第二个人关键词的内容,动作一个个传递,到最后一个同学时,需要根据倒数第二个同学的动作,说出第一个同学看到的关键词是什么。为了尽可能地用动作传达文意,同学们纷纷打开了戏精模式,又是趴着,又是比划,引起围观的同学们一片欢快的笑声。在刚开始的破冰游戏中,同学们还略显羞涩,但在主持人的引导组织下,很快彼此之间便有了初步的认识,通过此结识了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伙伴。

接下来的团队游戏环节中,主持人将新生们分成几组,进行了报数抱团泡泡糖黏什么劈叉接力传声筒等多个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通过比赛的形式,同学们团队协作,增强了彼此之间的熟悉程度、也建设了团队凝聚力。

才艺展示环节中,罗依然同学和朱美林同学都带来了吉他弹唱,在微凉的晚风中、干净的碧茵上,同学们团坐在一起,欣赏着动人的音乐。团建活动过程中,大家相互鼓励、共献计策,从不熟悉、到渐渐产生默契,一起分享任务完成后的喜悦。本次团建活动圆满成功,在不舍结束中,同学们又对于下一次联欢充满了期许。


朱美林为同学们献上吉他演奏

团队建设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熟悉,更增强了团队之间的协调合作能力。每一次的进一步了解,都是迈向团队凝聚的向前一步。我们期待,在未来的国科大学习生活中,19级硕士新生们将友好互助、凝心聚力,在这片科学之城,共扬人文学子之风采。

【文/陈艳欣(国科大记者团成员)、袁瑞 图/陈明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