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红歌嘹亮,不忘历史”

——人文学院学子参加“一二•九”合唱比赛

2016年12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比赛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拉开帷幕,此次比赛有全校22个院系(部)组成的21支代表队参加,人文学院学子通过一曲《七律•长征》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荣获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人文学院学生会在10月末开始筹建合唱队,两个班级的同学积极参与,最终选定了78名同学参与比赛。每周二、周四下午的排练,所有合唱队队员都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与。训练过程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用较少的时间取得很好的排练效果。

此次“一二•九”歌咏比赛在教职工组成的“不忘出新合唱团”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序幕,排在第十八位出场的人文学院带来了一首《七律•长征》。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和精彩纷呈的舞台演绎,人文学院78名学子带领全场观众追忆到那段艰苦卓绝而又充满必胜信念的光辉岁月,讴歌了红军战士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英雄品格。激动人心的红歌回荡在校园上空,学子们整饬的队形、饱满的精神和高亢嘹亮的歌声演绎着学子认真严谨的态度和团结优良的作风,表达着人文学院广大师生对于长征精神的歌颂和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这一次的歌咏比赛通过歌唱革命红歌的方式,提醒每一个人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它进一步增强了人文学院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情怀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广大学子刻苦努力,勤学苦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为创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文/李星男、汤深语 图/刘如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