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珍惜粮食厉行节约——记人文学院20130001党支部“珍惜粮食公益海报张贴”活动

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但我校食堂却存在餐后浪费粮食的现象。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美德,继续响应“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人文学院20130001党支部于527日组织了“珍惜粮食公益海报张贴”活动。

通过与食堂经理沟通协商后,支部党员分工将公益海报张贴在雁栖湖校区的两个食堂内。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健康的消费观与节约观,最终将海报张贴地点选择在食堂取筷处,以增加了活动的影响力。人文学院20130001党支部还别有新意地将人文学院学生会微信号印制在海报上,希望大家能够通过网络平台来一起宣传“珍惜粮食”的优良作风,同时也为同学间的更多交流提供平台。

“海报内容会起到提醒的作用。”来自电子学院的胡同学说,他以前晚餐经常打两大份饭、三份菜,吃不了直接倒掉,可昨日他只打了一大份饭、两份菜,做到了“光盘”,“虽然饭菜是我自己花钱买的,但那也是社会资源,不应该浪费,以后也都会注意。”

海报张贴活动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是人文学院2013001党支部书记王荣泉表示,今后会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以期节约粮食的美德在我校盛行。

【供稿:姬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