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18年推荐免试综合考核工作方案

  • 来成俊
  • 创建时间: 2017-09-25
  • 5256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2018年推荐免试综合考核工作将于2017年9月29日进行。根据教育部、国科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以下考核规程。

一、考核原则:

推荐免试硕士生综合考核工作在人文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考核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

二、考核内容:

专业知识和能力、英语听力和口语(对话形式)、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考核,此外学院会组织统一体检。

三、报到时需准备的材料:

1.参加考核的考生报到时需审核以下证件原件:(1)学生证、有效身份证件;(2)本科成绩单(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原件;(3)英语等级证书原件。

2.参加考核的考生需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1)《中国科学院大学申请推荐免试生信息表》,可通过“推免申请系统”打印,考生本人签字后提交。

(2)《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

(3)学生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4)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复印件。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复印件。

(6)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7)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8)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它材料复印件。

*所提交的材料请按顺序以A4规格装订成册,准备一式六份。

*所提交的材料为复试专用,概不退还。

四、考核程序

1. 报到

面试学生请于28日(周四)下午15:00-17:00到玉泉路19号(甲)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楼113室办理报到手续,审核、提交相关证件及材料。

2.体检

29日(周五)上午7:20前到北京市海淀区玉泉路15号航天中心医院体检中心(国科大玉泉路园区往北步行300米)集合,参加统一组织的体检。

*请务必空腹并携带身份证参加体检。

3. 综合考核

科学技术哲学专业

9299:00:综合面试;人文楼教一.3教室

科学技术史专业

9299:00:综合面试;人文楼教一.阶教室

传播学专业

9299:00:综合面试;人文楼二层会议室

注意:面试顺序等具体安排以报到时人文楼大厅所张贴的通知为准。

五、拟录取资格确定

最后的考核成绩综合考虑“专业知识、英语听力和口语、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三个方面的成绩,考核成绩满分100分。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体检合格的基础上,按照综合考核成绩顺序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在人文学院网站上公示,并及时通知考生。

六、其他事项

1、联系方式:

联系人:来成俊

联系电话:010-69671379010-88256005

E-maillaicj@ucas.ac.cn

学院网址:renwen.ucas.ac.cn

监督电话:010-88256714

2、乘车路线:乘坐地铁1号线到玉泉路站出西北口或乘坐公共汽车到玉泉路站。

3、体检费用:报到时需缴纳150元体检费。

4、面试所需交通、食宿等费用考生自理,请考生自行安排住宿。

请考生随时关注人文学院网站、国科大招生信息网以及自己所留的电子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

                                              2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