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科学与人文”夏令营顺利开营

  • 文/李力,图/李星男
  • 创建时间: 2018-07-17

2018年“科学与人文”夏令营全员及教师合影

716日上午,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与人文夏令营在玉泉路校区正式开营。科学与人文夏令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主办,来自中山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全国31所高校的3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夏令营,专业涉及科学技术史、科学技术哲学、传播学和科技考古四个专业方向。开营仪式由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新闻传播学系主任张增一教授主持。 

张增一教授主持开营仪式

孙小淳院长致欢迎辞

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小淳教授首先向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基本情况,结合自己的认识介绍了科学技术史专业。随后,刘嘉麒院士、教师代表袁江洋教授、在校生代表杨舒涵和营员代表薛祺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刘嘉麒院士作报告

开营仪式后,刘嘉麒院士做了题为《科教与人生——我的致事感悟》的报告。报告分为人的一生要怎样度过教育能改变人生人生的抉择——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这六个部分。刘嘉麒院士是中国科学院的第一批学生,从学生到老师,他结合自己27年的读书经历和后来在中科院的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立志高远、勇于创新,在做出人生重要抉择时正确评估自我。并在报告之后认真回答了营员们的提问。

刘嘉麒院士与营员交流

报告结束之后,在人文楼举行了四个专业的师生见面及与高年级学生座谈会。营员们就自己关心的专业、生活、研究方向等各方面问题与老师和高年级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营员与老师及高年级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