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国科大人文学院2017年“科学与人文”夏令营顺利闭幕

  • 孟令斌
  • 创建时间: 2017-07-17

714日下午4点,随着最后一位营员转身离开,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2017年科学与人文夏令营顺利闭幕。

此次夏令营由国科大人文学院主办,从79日开始持续了6天时间,共有28名来自厦门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大三学生通过前期筛选,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为了让同学们有所收获,主办方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外出参观、室内讲座、电影赏析、师生交流,每一个环节都让所有营员参与其中,在收获知识、开拓眼界的同时,加深对国科大及人文学院的认识和了解。

今年9月,国科大敞开胸怀,期待与各位同学再见!

北京古观象台参观

孙小淳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古观象台仪器

 

故宫钟表馆参观

 

故宫博物院合影

 

张增一教授作报告

 

郝刘祥教授讲座间隙交流

 

王扬宗教授院史馆作讲解

 

营员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合影

 

雁栖湖观景台合影

 

“本次的活动亮点满满,既关涉当下对社会的反思,也关涉到经典的哲学理论。这次夏令营我收获良多,不仅是知识上的,更是治学态度层面的。除此之外,夏令营的老师和各位学长学姐都付出了非常辛勤的劳动,感谢他们的付出。也非常幸运地能够相识夏令营中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感谢和他们的相遇。”——营员柯贤刚

“不见大师,不知德学高远;不见众友,不知天地博大。此次赴国科之盛会,仅五日,国科大治学之诚朴雄伟,使人感动,令人折服。此处乃人间圣地,学术宏都,令人心向往之。今至之而明道,足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吾之所愿,愿入孙先生门下,临古观象之台,思钦天监之勤勉,观天象,制历法,遨游银汉帝宫,感悟天人之际。不辞辛苦费年月,窃藏心志贯中西。今虽失足未至,尚有来日可期,吾心终不易,与诸君共勉!”——营员杨伯顺

五六月间,花木繁多,清新宜人。在这生机勃发之际,属于我的花也静静地开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科学与人文”夏令营入营通知。等待是漫长的,兴奋是持续的。甫一进入,学术气质扑面而来,秩序井然的建筑排列在路两旁,历史厚重感就这样积淀。此时正值大暑,悠悠书香为炎热天气带来一片清凉。三尺讲台,神采飞扬,精彩的报告让我们领略科学与人文的魅力;外出参观,丰富而有意义。我默默告诉自己,在这里的每一秒都不想浪费。714日的面试,我是最后一个,紧张又激动。面试结束后就要离营了,不舍之情涌上心头,天涯海角,后会有期。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爱上了这里。国科大,九月再见!——营员张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