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云计算知识产权问题与对策研究”开题论证暨专家研讨会召开

  • 创建时间: 2012-03-15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云计算知识产权问题

与对策研究”开题论证暨专家研讨会召开

 

 

 

2012313上午,我校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云计算知识产权问题与对策研究”开题论证暨专家研讨会在玉泉路园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开题论证专家组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前局长、我校知识产权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王景川教授,中国科协常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勤教授,中共中央党校科研部副主任郝永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李明德教授,我校竞争法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王晓晔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罗英伟教授组成。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叶中华教授、科研处处长乔从丰教授、人文学院任定成教授、中央党校科研部规划处高彦斌处长、中国科学院计财局知识产权处吕连清副处长、人文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主任、首席专家李顺德教授和课题组子课题负责人、主要成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乔从丰处长主持。

叶中华教授、人文学院任定成院长、中国科学院计财局知识产权处吕连清副处长、中央党校科研部副主任郝永平研究员分别致辞祝贺,并表示将对该项目研究工作给予积极支持。

项目首席专家李顺德教授从云计算技术对当前知识产权制度的挑战,云计算知识产权问题研究现状,项目研究目标、总体框架、基本内容和创新点,研究团队与研究力量,子课题设置、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等五个方面做了开题报告。

与会专家对课题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认为云计算知识产权问题与对策研究的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目前的项目论证与研究准备工作已经比较充分,依托跨学科研究团队以及中科院在知识产权、云计算和管理等学科方向上的研究优势,研究成果值得期待。之后,专家们也给课题组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和期望。

李顺德教授现场对部分问题做了回应,真诚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会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对课题进行局部调整,会按照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