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召开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座谈会

  • 创建时间: 2012-01-06

201215,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科建设座谈会在该校人文楼举行。人文学院执行院长任定成教授、副院长胡新和教授、党总支书记尚智丛教授参加并主持了会议。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曼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教授和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吴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参加了会议。人文学院新闻与科学传播系负责人张增一教授该系李大光教授、莫扬副教授、詹琰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任定成教授介绍了该校新闻传播学科的现状和发展目标,李大光教授回顾了新闻与科学传播系的发展历程及他本人的研究情况,莫扬副教授和詹琰副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张增一教授介绍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初步设想。

程曼丽教授、喻国明教授和吴风教授对新闻与科学传播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专家们围绕新闻与科学传播学科的定位、研究方向、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教学方法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建议新闻与科学传播学科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的科技人才资源和广阔平台,打造以科学传播为特色的新闻传播学专业,希望与国内外高校新闻传播学专业展开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任定成教授对专家们为学科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中科院研究生院新闻与科学传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胡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