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资助

  • 创建时间: 2011-12-31

我校人文学院申请的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第三批)——《中国云计算知识产权问题与对策研究》于20111219日喜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批准立项。全国共有八家著名高校投标申请该项目,经过专家通讯初评、会评答辩、复审,我校以准备充分、论证详实、答辩周密,最后脱颖而出。

该研究项目以促进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为宗旨,紧扣云计算技术发展趋势,将着重研究云计算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云计算技术对现有知识产权制度和其他法律制度的挑战、主要应对措施等重要问题。

该项目以我校为责任单位,由法律与知识产权系主任李顺德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研究团队包括人文学院现有知识产权教师、中科院计算所的云计算技术专家、文献情报中心的专利分析专家以及清华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知识产权中心的教师和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