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科技哲学博士生党支部参观国科大校史馆和两弹一星纪念馆

  • 文/ 时迎琰 图/ 时迎琰、鲍傅臻
  • 创建时间: 2023-10-30
  • 1249

       为了深入了解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两弹一星元勋的报国精神和感人事迹,1028日,人文学院科技哲学博士生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和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

       国科大校史馆包括序厅、校史沿革展厅、科教育人展厅和两院院士展厅四部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步入各展厅,回顾了中国科学院70多年来的研究生教育历程,从1951年中国科学院首次招收研究生,到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再到如今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终成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科教融合的一流学府。在此过程中,老一辈科学家展现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伟大精神。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详细了解了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两弹一星元勋的人物介绍,以及研制过程中的照片和实物。

经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支部党员吕弈诗表示:“在参观校史馆、李佩实验室和两弹一星纪念馆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代中国研究者的薪火相传,他们前仆后继地投身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把青春、智慧和热血奉献给祖国,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使我明白,作为国科大的学子,我们要扎根科研土壤,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 时迎琰  / 时迎琰、鲍傅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