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做一名奋斗的国科大人,做一名永不言败的勇士——人文学院高年级团支部学习国科大团代会精神

  • 文/宋林柯 图/黄楠
  • 创建时间: 2019-01-07
  • 1891

做一名奋斗的国科大人,做一名永不言败的勇士

——人文学院高年级团支部学习国科大团代会精神

 

2019年1月4号下午5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高年级团支部在人文楼教1-1教室召开团支部会议,深入学习李树深书记在国科大第一次团代会上的讲话,以及团代会报告。会议主题为“做一名奋斗的国科大人,做一名永不言败的勇士”。

会议开始,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高年级团支部书记宋林柯向大家介绍了国科大第一次团代会的情况,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李树深书记在第一次团代会上的讲话及团代会报告:《在科教融合的生动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

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并进行了积极发言。团员刘源表示:在国科大学习生活中,深刻感受到了学校的家国天下情怀。在中科院上天入地入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的科研实践中,自己的格局和视野得到扩展。他认为,作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要有敢试、敢闯、敢拼的精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他希望大家都可以珍惜和把握学校提供给学生的机会和平台,努力学习,耐住寂寞,不懈奋斗,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团员们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团员刘源在会议上发言

会议结束后,团员们展开团旗,在人文楼前留下了一张集体合影。青春是什么颜色?每个人也许都有不同的回答。在本次团支部会议学习中,青春是奋斗的的颜色,代表着国科大的朝气和热情,并在前行中践行青春的诺言。团支部用镜头记录着每一名团员学习成长的历程,也用照片见证着每个人心中国科大的家国情。

【文/宋林柯 图/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