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外语系2018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 施兆楠、余青青
  • 创建时间: 2018-12-27
  • 1081

外语系2018党支部于11月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支部会议,并以讨论的形式促使支部成员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支部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支部成员表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当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我们应当开展扶贫主题活动、在科研一线奋战等,力争以实际行动,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通过此次支部会议的召开,结合自身生活与学习,我们青年党员有了新的感受与感悟。我们青年一代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中国梦”很大,那么需要我们青年党员从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开始。我们青年党员应当结合自身能力与优势,联系中小学校不定期展开科普活动,形成辐射作用,为周边带去福利。国家培养我们青年党员一代的同时,我们要主动回馈社会,让这些活动成为优良传统。这也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当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与做法。

同时,我们青年党员要主动承担起联系群众的任务,适时关心同学,形成互助互爱融洽的氛围,打造良好的社交环境,帮助同学们减压,使得同学们更加专注科研。

总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从实践中得来的,那么就要贯彻到实践中去,我们青年党员力争将其付诸实践,只有主动承担责任以及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尽绵薄之力,才能体现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