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社科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 王聪
  • 创建时间: 2018-12-05
  • 1199

1978年,中国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台总台联合制作了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从各个角度回顾了这一历史巨变。

2018年12月2日,第一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人文学院社科教工支部组织党员收看,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无论是老党员还是新党员都在收看之后表达了自己对这一伟大变革的感慨,并再一次强调了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在观看之后,有的党员写到,“回顾中国在过去的四十年走过的路,改革开放是主旋律,发展是硬道理,思想解放是前提。片中提到的宗庆后和马振刚等企业家,他们顺应了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开放逼出内功,改革逼出实力,振兴了民族工业。因此,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扫除中国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障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决条件。”一位经历了四十年改革开放历程的老党员写道,“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成果,落后是要挨打的,自身的强大才是最根本的办法,我经历了这几十年改革开放的大变革时代,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国人的共同努力下,国家走向繁荣昌盛!”有的党员写道,“40年弹指一挥,改革开放的浪潮让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大脑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壮大的史诗。改革开放的春风让我们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和远见卓识。”还有党员写道,“四十年的光阴瞬息变幻,四十年的改变历历可数,时光会带走一些故事,带不走的是这几十年来中国的进步与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繁荣富强,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

在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巨变的基础上,党员们不忘面向未来,思考如何为国家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如有的党员提到,“今天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改革开放的洪流,砥砺前行。期许祖国和我继续成长,凝聚力量,实现中国梦。”还有党员提到,“国家的进步,中国梦的实现需要社会每个有机分子,尤其是处在科教前线的我们,向当年的宗庆后等改革弄潮人学习领头羊精神,打破固有思想的藩篱,紧抓时代脉搏,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勤恳奉献。”

【审核:孟令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