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爱国奉献•警钟长鸣”主题党会

  • 文/ 蔚蓝 图/于乐乐
  • 创建时间: 2018-11-01
  • 1626

        人文学院博士党支部于2018年10月26日下午17:00在人文楼教1-3召开党员大会。本次会议主题是“爱国奉献·警钟长鸣”。人文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窦一鸣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围绕南仁东先进事迹、党员警示教育、“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与校园宗教常识教育四个主题展开。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学习讨论南仁东先进事迹。支书窦一鸣同志讲解南仁东先生生平事迹,以及“中国天眼”FAST项目。讲解中包括了对FAST项目工作人员对于南仁东先生的事迹采访。之后参会同志一起观看南仁东先生事迹纪录片并进行感悟分享。王业飞同志从FAST的技术创新设计切入,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南仁东先生的功绩与奉献精神。赖明东同志谈到了FAST项目中的困难与困难的解决,进而迁移到我们如何克服人生中的困难。窦一鸣同志留意到患病在身的南仁东先生在生命尽头仍以国家为重,从责任感与使命感角度阐发了自己的感受。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党员警示教育。支书窦一鸣以高校干部违规警示教育案例切入,从三个方面和一系列案例来帮助同志们深入学习,包括:第一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招生、采购、基建领域受贿;小金库、科研经费问题。窦一鸣最后提出,防止高校共产党员违规,需要从博士生做起。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支部组织同志们观看《档案》2018/10/23期《春天,又见科学的春天,国科大40年的家国情怀》。学习影片中习近平总书书记对国科大学子提出的“四个率先”的要求和践行“科技报国”的理念,呼吁青年共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讲科学、讲奉献,学习并传递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钻研科学、不畏艰难的宝贵精神。

        会议第四项议程为校园宗教常识教育。同志们通过阅读《校园宗教常识教育》文件,学习并宣扬党的宗教政策,尊重信仰自由,杜绝校园非法传教活动。

        最后,支书窦一鸣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并对同志们提出三点具体的要求:

        一、要传承郭永怀、李佩先生的爱国奋斗精神,激发科技报国强大动力;

        二、学习老科学家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献身祖国科技事业;

        三、要接续前辈精神力量,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本次会议氛围活跃,内容翔实,在同志们充满收获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