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

——张增一书记给人文学院2017级新生党员讲党课

  • 文 徐竞然、孟令斌/图 徐竟然
  • 创建时间: 2017-12-29
  • 1217

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

——张增一书记给人文学院2017级新生党员讲党课

20171226日,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张增一教授为人文学院201701201702201703党支部以及外语系新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为题的专题党课。

张增一书记从分析十九大报告的逻辑框架入手,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所体现的六个新——新时代、新征程、新矛盾、新方略、新举措、新要求,随后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几个关键词——旗、路、标、心,即回答了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担负什么历史使命,应有什么精神状态的问题。

张增一在报告中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分为六大板块,条理明晰地介绍了五年来的工作和工作中的历史性变革,并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十四个方面来谋划今后各个领域的工作。面对研究生新生党员们,张增一书记嘱托所有学生党员,一定要紧密结合我们自身学习和研究实际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有关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同时,要坚决抵制邪教并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扎实打好专业基础,在实践中凝聚党员精神。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人文学院的学生党员同志表示既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也增强了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