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 刘伊纯 孟令斌
  • 创建时间: 2017-12-11
  • 1289

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

1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中心组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二层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主题是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委员及各教工支部书记和高年级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张增一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抵制邪教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重点发言,会议由刘彬副书记主持。



学习会现场

张增一书记指出“十九大报告”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宣言书”,并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四个关键词入手,即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个基本方略进行了介绍,同时根据学院特点和实际,重点解析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理论、推荐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出的战略部署。

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张增一书记结合国内外形势以及对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的解读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是一个大原则,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带头抵制邪教,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

张增一书记解读十九大报告

其他党委委员也交流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各支部书记对2017年本支部年度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同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在会议总结中,张增一书记要求各支部要做好十九大报告学习的具体计划,坚持集中学习与党员自学相结合,读透十九大报告,将学习计划和学习总结上报学院党委的同时,各支部间要加强交流与讨论,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采取多样的组织形式有效地学习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