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组织硕博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展

  • 于乐乐
  • 创建时间: 2017-11-24
  • 2755

11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博士党支部和硕士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一同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党员合影

此次大型成就展,运用展览语言,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和大型实物、沙盘模型和VR技术等多种表现形式,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地向各位参观党员着重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展区共规划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分别是序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实践、中囯特色大国外交、党的建设,另设有多个特色体验展区,展现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在此次的参观学习中,党支部成员均表示被各个展区中丰富生动的内容吸引,大家纷纷驻足于各展板前或研读或拍照或积极体验,尤其当看到有很多带有中国科学院标志的科技成果时,大家心中默契地涌起一股自豪感,可以说这不仅是一次爱党爱国教育,也是一次爱校教育。而细数中国大地上这五年来的各种成绩,党员们也表示自己备受震撼和鼓舞,同时也感受到来自不远处的责任越来越重、越来越有挑战性,硕博士生依然要时刻提醒自己戒骄戒躁、认真做事、诚信做人,在盛世奉献出最好的光阴,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