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社科教工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会

  • 文/常征 图/孟令斌 牛锡桐
  • 创建时间: 2016-07-20
  • 2502

    2016712日,社科教工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教一2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为学习党章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斌主持。

孟令斌为组长,张增一、陈碧荷、牛锡桐为成员的党小组带领各位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中关于党员权利义务的规定。孟令斌带领各位党员重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庄严时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张增一、陈碧荷、牛锡桐带领各位党员重点学习党章第3至第9条、第3742条内容。

在学习教育的讨论环节,任定成、尚智丛、王大洲、孟建伟、方晓阳、刘铁军先后发言。任定成认为,每一次党代会,党章都有一些修改,我们要经常学习,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尚智丛认为,学习党章能使每个党员更好理解民主集中制。王大洲提出创新学习机制的建议,如建立一个微信群,方便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孟建伟指出,学习党章要正确理解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共产主义。方晓阳谈到,党章内容与时俱进,每个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刘铁军结合自身情况认为,学党章不仅要掌握内容,而且要把握内容背后的精神实质。

青年教师陈天嘉、曹志红、徐竹、常征也谈了学习体会。陈天嘉认为,现实中的确有些党员意识不强,学习党章非常重要,同时也要结合当前的大形势。曹志红认为,学习党章要付诸实践,要从小事做起,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徐竹对党章关于两个先锋队的论断深有体会,强调正确理解党的性质的重要性。常征以思政课教学为例,谈了高校师生党员学习党章的重要性。李斌谈了自己学习党章的几点体会,要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转变为实际行动,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以工作实效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和本单位的奋斗目标多做贡献,要在自身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李斌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通知》(科发党字[2016]41号)。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是今后我国科技创新的指针,讲话内容有很多突破,我们要认真学习、认真贯彻,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做出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