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讨论预备党员转正问题 重温党员权利与义务??人文学院20130001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创建时间: 2014-01-12
  • 2309

党支书王荣泉主持大会,详述预备党员转正程序.jpg

党支书王荣泉主持大会,详述预备党员转正程序

重温党员权利与义务,树立正确义务权利观.jpg

重温党员权利与义务,树立正确义务权利观

17日晚7时,以整齐洪亮的国歌合唱声为开幕式,人文学院20130001党支部在学园一108教室召开党员转正大会暨重温党员权利与任务民主生活会。大会由党支书王荣泉支持,16名支部成员参会。

支部党员大会首先讨论了科技史专业邵鹏同志的转正问题。邵鹏同志于20121010日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9月该同志提出书面转正申请。经过党支部全面考察邵鹏同志的现实表现、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审查相关材料之后,提交党员大会讨论该同志的转正问题。

党支书王荣泉详细解释了预备党员转正的程序,随后邵鹏同志在党旗下宣读转正申请,并汇报预备期间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表现,紧接着由培养联系人介绍邵鹏同志在预备期间的工作、思想情况,肯定优点、指出缺点、提出希望。支部大会充分发扬民主精神,与会的党员同志针对邵鹏同志的表现发表意见。大家一致肯定了邵鹏同志预备期间在学习和生活上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他所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希望邵鹏同志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不断进步。

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后,在党支书的组织下,支部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邵鹏同志获得全票通过,成为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在表明态度与决心时,邵鹏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转正大会在悠扬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民主生活会继续召开,宣传委员姬博川同志登台分享党员权利与义务学习材料。

党员既有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等八项权利,也有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等八项义务。结合今晚的转正大会来谈就是,正式党员有行使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权利,而预备党员没有表决权,不能参与投票环节。但必须强调树立正确的义务权利观,即履行义务在先,享受权利在后。

由于本次支部大会是本学期最后一次党员活动,与会的党员纷纷向其他党员同志表达了新春祝福,也为下学期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带着对来年学习、工作、生活的畅想,此次支部会议圆满结束。

【文:王荣泉;图:姬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