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学生会2023年秋季学期述职评议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3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学生会2023年秋季学期述职评议报告会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彬、学生主管赵思研以及2022级学生会干部作为评审团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人文学院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围绕一学期以来的工作成果、活动参与情况以及未来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随后,评审团根据各部门在本学期的组织建设、宣传职能、学术活动以及文体活动工作上的表现进行评议,并对学生会未来工作计划进行沟通并交流经验。

学生会主席何天翼建议,通过更加细化的分工和详细的活动策划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鼓励办公室成员承担部分机动工作。宣传部部长许嘉敏对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希望宣传部提升海报设计能力,多与文体部合作并参与活动策划。学术与科普部部长黄继辉则强调,学生会成员之间的熟悉和团结非常重要,可以通过举办读书会等活动提升凝聚力。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根据2023级集中教学学生会成员的日常工作和汇报表现进行现场投票,完成本学期学生会工作的阶段性测评。

最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彬老师就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院学生会这一学期的工作态度和成效,同时给出几点建议:第一,办公室应当发挥指挥棒的作用,健全学生会运行机制,明确各部门主责;第二,优化大型活动流程,实施例会制度,各部门做好策划再由办公室分工;第三,建设学生志愿者队伍,提供更多服务机会,同时做好校内校外的公益服务。人文学院学生主管赵思研老师也建议各位学生会干部及时沟通个人想法、提出活动构思,希望大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在各位老师与同学们积极的沟通交流中,本次述职评议会圆满结束。恰逢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在新一年的起点,人文学院学生会将不断增强学生骨干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落实“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努力前行建设更为优秀的学生组织。